生育率创新低,新加坡如何才能扭转乾坤?Singapore fertility rate hits new low
Published on 03 Mar, 2023
  Share

新加坡的整体生育率多年来呈下滑趋势,去年的生育率降至历史新低,只有1.05。对此,政府将鼓励结婚生育列入今年财政预算案的重点之一,并在购屋和育儿两个方面,为本地年轻夫妇提供更多的援助。为了减轻养育孩子的负担,政府宣布增加婴儿花红现金奖励,育婴补贴,延长父亲陪产假等措施。

这一系列的措施能够鼓励国人生儿育女,成功打造一个“齐心为了家”的新加坡吗?育婴假和陪产假增加,雇主和员工有哪些顾虑?雇主又能如何帮助新生儿父母呢?

这一期的早报播客《新加坡财政预算案2023》邀请餐饮科技平台Oddle 创办人林泽延,以及结婚一年的新加坡人谢铭锋,一起讨论今年财政预算案的亲家庭政策。播客系列由《联合早报》高级播客编导吴婉君和财经新闻副主任胡渊文主持。

延伸阅读: